close

(圖片搜自網路)


在荷蘭有自己的聖誕老人名叫:sinterklass,而他好像住在西班牙?!

身邊總會有些頑皮愛逗弄小孩的小黑人

http://www.sinterklaas.nl/index2011.html 聖誕老人官網

這位老人每年十二月五日都會到荷蘭送禮物給小孩

今年,他出發的日子是在十一月十七日,週六。

所以在白天會可以看到電視轉播"官方"聖誕老人的出發&行程

而各地的聖誕老人"分身"則是會現身在市中心

這樣有懂齁?!

講白了就是讓小孩認為聖誕老人在白天從西班牙出發,然後下午來到市中心跟大家見面

這在荷蘭是很盛大的活動,中央&地方同步就是要讓小孩開心

就算夢醒了的大孩子或是成年人也都享受在快樂的氣氛中

而讓那美好延續的就是孩子單純美好的心




才一歲的小艾希其實什麼都不懂

但還是想要幫她製造一些回憶,拍拍照

早上翻了翻玩具店的目錄,跟她一起剪剪貼貼的要來寄禮物清單給聖誕老人




齁~趁麻麻去忙別的,又把杯墊折兩半......





小艾希:麻麻,拿去丟吧....()





出門去寄信囉


寄去那咧?! 呵~其實是寄去ㄤ爸ㄤ媽家啦
(明明走路十分鐘就到了)

因昨天ㄤ媽也問到我要準備什麼給小艾希,所以就順勢寄過去給她們


郵筒太高了,麻麻來幫妳




回到家,吃飽飯後

跟麻麻玩起了捉迷藏,只是....

這樣妳看得到我,我看得到妳的,甘對?!




玩不膩,而且表情還很到位




噹啦~~~妳找不到我吧
......是啦是啦~看妳迷離的雙眼,該睡午覺了啦




嘀咕:

◎好期待周六帶她去看聖誕老人(其實是自己想看),不過我想她一定很淡定的狀況外,不然就是大哭!

◎小艾希那不藍不綠的小罩衫很可愛吧,其實那是夏天的款,可是現在在室內穿剛好,還有....那是ㄤ媽用棒針手織的唷!!她的手真的很巧,有機會在來拍照記錄一下她的好手藝!










大家掰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ESJE‧M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