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入冬後就很少用腳踏車載著小艾希出門

寒風刺骨,連麻麻我也受不了

但每每在路上,只要有人騎腳踏車經過,

坐在手推車裡的她都會用小手指指著,並目不轉睛的看著直到車車遠去

今天週末,在用完早餐後,搭著冬日那奢侈的陽光跟ㄤ兩人踩著腳踏車,

戴小艾希去車站後的小農場餵小動物吃家中剩下的麵包

短短十分鐘的路,就覺得我的手指凍得刺痛
(嗯~我要去買滑雪用手套!!)

還好小艾希的小手縮在袖子裡還是暖的



到了目的地,看到小山羊的她好開心的拉著拔拔要去摸摸

還不會放手邁大步的她,那小小零亂的步伐真是可愛







一點都不害怕的伸出小手,還好拔拔及時阻止

不然看那想麵包想的眼睛發直的小山羊,大口一咬....小艾希會變九指姑娘吧?!






小艾希純熟的餵著麵包,成年的山羊總是搶在前頭,旁邊的小山羊就只能眼巴巴的望著






小艾希覺得餵麵包好有趣,一直回頭來跟我要麵包




(小艾希:很好吃吧~我每天早上也都吃這個)

為了讓其它的小山羊也能嘗到麵包,我也丟了一些在遠遠的旁邊,把大隻的引開




(疑?!~~麵包餵光了。。)

小艾希的外套是ㄤ媽在特拍會發現買來送她的。

今年原本打算讓她穿小堂姐的舊外套,因為看了好多品牌都沒有喜歡的款式

可是ㄤ媽疼她,比我還積極的找外套給她

就想讓她穿新衣穿美美的

這個土耳其藍的花花外套在人群中很亮眼,耐看的款式也不俗氣

雨天雪地兩用靴是不小心買到的,但卻意外的適合這樣的天氣

整雙鞋內都有鋪滿了短刷毛,鞋身是雨鞋的材質,可是不會硬硬的不舒服

包腿的靴面是特殊排水面料,整雙鞋保暖防水又容易清洗

重點是:它有小人的尺寸且價錢是另一雙流蘇靴的一半

ㄤ說:買吧,不然另一雙在泥爛的地面,妳也捨不得讓她穿.....

不過還好小流蘇靴是大一號的,等可愛的春天來時再穿也不遲





假日的雞鴨園是不開放的,因為管理員也休假







不然小艾希就可以在雞鴨群中騎三輪車
(聽來就很好玩,可是麻麻我有點怕這種不懂人話又會亂飛的動物)





每一隻都很肥美

在鄉下,照顧小孩的人

平來無事就會帶著小孩走路也好,騎腳踏車也很多的來這餵東西她們吃

家裡的舊麵包,蔬果皮等的都可以餵

小孩覺得有趣而且也可以直接的認識動物的長相‧體形‧味道‧叫聲

最珍貴&直接的教材

有時,雖然會想念台灣的人群&處處林立的商家,

想念那來去匆匆,車水馬龍的氛圍

但,這樣的悠靜與近距離與動物或自然接觸,卻是也台灣少處能感受到的

要知足,我只能這樣想

最重要的是

對孩子而言,這樣的原始面貌才是讓他們快樂長大的地方呀









兔子很大很大隻,比雞還要大吧

而且牠們便便好臭.....

還是,其實臭的是法蘭克綿羊?!





小鹿班比真的好可愛

可是牠們很怕人接近,又很想吃麵包,所以只能丟的遠遠的給牠們
(只離不到一公尺也叫怕?!)






嘀咕:

法蘭克綿羊不是一個品種,而是有一個廣告的主角是隻黑棉羊,名叫法蘭克,所以從此看到黑綿羊的,通通統稱法蘭克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ESJE‧M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